北部某醫院爆發武漢肺炎院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2)天宣布已採檢相關個案之醫院接觸者464人,並將39名醫護相關接觸人員匡列居家隔離。為防止疫情擴散,院方將擴大採檢2000名員工,預計分批進行。

昨日新增兩例本土病例,其中一名為北部某醫院醫師,曾照顧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該醫師又傳染給相同醫院的護理師,而這名護理師並未接觸或照顧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院方已啟動幾點防疫措施,要求員工近期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吃飯時間要錯開,所有工作同仁必須維護自主健康管理,居家隔離者也須嚴格遵守相關規範。全院預計在這幾天分批進行病毒檢測,近2000名員工會陸續採檢。

指揮中心陳時中今天表示,這次採用的標準更嚴格,可能漏掉的地方檢討過後認為防疫範圍應該要擴大,大約明、後天會要求院方提出擴大採檢的相關計畫。

指揮中心已匡列個案之醫院接觸者共464人,採檢結果均為陰性。針對醫院採取的防疫措施,門急診仍照常開放,但住院病人只出不進,同時取消所有探病,如須陪病只限1人並採實名制。39名醫護相關接觸人員已列為居家隔離,而全院員工將在這幾天安排病毒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