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明(14日)召開法說會,由於市場看好英特爾有機會委託台積電代工等利多消息,買盤自早盤持續搶進台積電,進而推升盤中股價飛越600大關,市值與股價「回不去了」再創歷史新高!對此,手上持股的網友紛紛在網上留言稱:「信GG得汽車」、「追敢大立光歷史留名」、「會辦感謝祭嗎?」

半導體雙雄台積電(2330)及聯發科(2454)今股價同步齊揚,11點一過台積電衝上600元大關,最高來到604元大漲13元,總市值準備向16兆元叩關;聯發科在外資一口氣調高目標價至1,330元下,也緊隨在後衝上899元,與900元大關僅有一步之遙。

台股一甩昨日爆出本土病例的困擾,盤中大漲近200點,貢獻台股指數前10大個股有:台積電、聯發科、矽力-KY、日月光投控、鴻海、聯電、友達、聯詠、群創及國巨,清一色均為電子股。

對此,手上持股的網友紛紛在網上留言稱:「信GG得汽車」、「追敢大立光歷史留名」、「會辦感謝祭嗎?」、「不愧是護國神山」等語。

台積電   圖:取自台積電官網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