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訪台行程臨時喊卡,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13日)指責國民黨稱,克拉夫特要來台前,受到國民黨無盡批評,國民黨應為這次取消負起很大責任。國民黨發言人鄭照新則回應嘲諷稱,一定都是國民黨害的﹑這就是民進黨的國際關係分析能力。

克拉夫特原定今天訪台,並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但美國國務院12日發聲明宣布,鑑於美國政權要在接下來8天內完成交接,因此取消本周所有美國官員的出訪計畫。

陳亭妃上午於立法院受訪稱,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要來台,結果國民黨從馬英九到黨主席江啟臣,全黨上下都在唱衰,相信這位高官也會很難過,也會覺得此趟來台有何意義。對於克拉夫特還沒來之前,就受到國民黨無盡批評、冷言冷言,此她認為國民黨要為這次取消負起很大責任。

鄭照新則嘲諷稱,「對呀!都是國民黨害的」,連美國國務卿龐佩歐取消出訪歐洲也是國民黨害的喔,絕對不是得罪拜登政府,絕對不是因為川普怕被彈劾,自己收斂破壞美國慣例的行為,絕對不是!一定都是國民黨害的 。國民黨要負責可以,等國民黨執政,國民黨一向對台美關係都很負責。

鄭照新也稱,這顯示民進黨對美國政治現狀之無知,川普破壞美國民主慣例的做法,已引起全球乃至美國內部跨黨派撻伐,民進黨卻還傻傻逢迎得罪拜登政府,魯莽與愚蠢導致關係不增反退。

對於陳亭妃將責任怪罪國民黨。鄭照新表示,如今民進黨更曲解原因,好似龐佩歐取消出訪歐洲也是國民黨唆使歐盟,全然尚未體認美國內部風向丕變與推出因應方案,民進黨讓台灣扣上「反拜登」,站在美國憲政民主逆流一邊的印象已成,實在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