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發生暴動事件後,美國總統川普慘遭輿論攻擊,他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也被紐約律師協會(New York State Bar Association,NYSBA)列入審查對象,甚至外傳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號召民眾挺身而出舉報參加集會者。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紐約律師協會11日宣布,針對朱利安尼6日國會暴動前曾發表「煽動」性演講,提及了總統大選涉嫌舞弊等無根據謠言,他們將進行審查並且決定是否將朱利安尼踢出協會。

NYSBA主席卡森(Scott Karson)表示,協會首次遇到這樣的狀況,且之前已經收到許多對朱利安尼的投訴,而國會暴動事件剛好是壓垮最後一根稻草的關鍵,加上朱利安尼在美國各州及美國最高法院提起了許多選舉訴訟,但都被各級法院給駁回了,因此需要好好調查他是否有違反協會章程的舉動。

自國會暴動事件後,川普團隊中成員及許多川粉都慘遭調查,外傳FBI要求民眾主動揭發與會者。社交軟體盛傳,有民眾就舉報了自己的母親曾參與一月6日的川粉國會暴動,結果害他母親被工作單位開除。

美國國會於6日遭川普支持者攻佔國會大廈。許多參與者事後都遭到工作單位的開除。   圖 : 翻攝自央視新聞(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