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進軍印度,於俗稱為「印度矽谷」的邦加羅爾(Bengaluru)註冊子公司,並推派三名董事成員。除了銷售業務以外,未來計劃在當地設立組裝及生產工廠。

根據印度公司註冊局(Registrar of Companies)的相關文件,特斯拉印度汽車和能源公司已經於18日成立,註冊公司位於印度南部的邦加羅爾,是許多科技公司進駐的IT產業重鎮。印度子公司將由三名董事帶領,其中包含David Feinstein,目前是特斯拉內部的高層主管。

邦加羅爾當地的工商業部秘書長Gaurav Gupta表示,過去幾個月,印度當局一直在和特斯拉來回討論,邦加羅爾不僅作為印度的科技重鎮,也是航太產業的主要據點,將提供適當的人才及資源,未來可望朝銷售辦公室、研發中心等方向發展。

印度運輸部長Nitin Gadkari曾在去年12月預告,特斯拉計畫在今年年初開始營運,初期以販售車輛為主,之後會再根據市場反應決定是否擴大投資,像是設立製造和組裝廠等。

印度政府近期積極鼓勵國內發展電動車產業,希望能降低國家隊石油的依賴,並且解決污染的問題,計畫斥資460萬美元刺激各家公司建立先進的電池製造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