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部分民眾發現,使用通訊軟體LINE或收看串流影音Netflix時會出現延遲、停頓的情況。中華電信和凱擘大寬頻相繼發布公告,表示由於APG(亞太直達海纜)發生故障,用戶連線美日中港及新加坡部份網站時會出現延遲情況,正在積極搶修,估本月20日前可修復完畢。

近日有不少用戶在Netflix官方臉書粉絲團反應「畫質變差是怎麼回事啊?都調不好快瘋掉了」、「全掛了…手機App版、電腦網頁版」、「嗯...看來今天不用看了」,也有人反應使用LINE時出現類似情形。

據中華電信和凱擘大寬頻官方公告,由於APG國際海纜出現故障,部份用戶連線至國外網站(如Netflix、LINE遊戲/訊息/圖片/影片、美國/日本/中國/香港與新加坡部分國外網站及遊戲)時,可能出現延遲現象,目前正在積極搶修,預計本月20日前可修復完畢。

此事也在PTT掀起鄉民熱議,紛紛表示「難怪推特和圖網讀取很慢…」、「原來不只我這樣,看個youtube和FB讀取超慢」、「Netflix整個變幻燈片」、「喵的光纖這幾天晚上狂卡QQ」、「什麼時候有智慧海纜可以躲障礙」。

中華電信發布公告,預計本月20日前海纜可修復完畢。   圖:取自中華電信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