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桃猿上賽季投手戰力表現不理想,球隊也錯失4連霸機會,新賽季由許銘傑接任一軍投手教練,他今日在開訓受訪時點出上季球隊投手表現的缺失,並且認為直球的控球將是首要改進的目標。

「離開這裡5、6年了,新進的選手比較多,光為了記選手名字,我就一個頭兩個大了!」許銘傑笑說,他目前給自己的首要目標就是趕快適應新環境,幫助球隊的投手提升自己。

「這球隊的年輕投手太多,我覺得自我意識不夠強烈,保送太多,我希望大家能回到原點,就是直球控球要提升。」許銘傑說,「上賽季我們的直球好球率只有50%,(這數字)起碼要拉到70%,你有控好,打者不一定打得到,但你都丟到別人看不到的地方誰會打?」

另外,許銘傑也強調態度一定要好,「在球場的態度、對決的態度和對教練及學長的態度,一定要好。」特別是對決要有氣勢,在場上頭不要一直往下看,「你自己就先倒了,誰會怕你?被打就被打,回來再練;但心態被擊垮,永遠都爬不起來。」

一些比較資深的選手,上賽季都有展現一些疲態,許銘傑表示自己去年一直都有在注意陳禹勳,他的問題春訓時會再和他談談;至於王溢正的部分,則是配球和戰術上的運用必須做一些調整。

而新加入的後援左投賴鴻誠,許銘傑坦言過去對他了解不多,還要再去觀察、交流,但強調這位好手的加入對樂天來說絕對是助力,「左投能投到這麼快,真的很少見,要怎麼讓他發揮到最好狀態,就是我們投手教練的責任。」希望他之後能發揮以左剋左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