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僅剩不到10天,中美台雙、三方關係,未來都會因拜登政府上任而有所動。近日,國務卿蓬佩奧頻對台釋出善意,中國除了一如往常地譴責外,官媒《人民日報》今天還釋出一段軍備火力展示影片,影片末段再次強調「寧死不會讓祖國的領土少一寸。」

《人民日報》在臉書PO出火力展示影片,介紹解放軍全軍近日開訓,強調「開訓即開火」。影片中還出現殲-15、殲-20、運-20等戰機,並指出解放軍「戰嚴寒、礪精兵、乘風浪,時刻備戰,只爭朝夕。」在影片的末段,字幕還寫道「我們的信念就是,寧死不會讓祖國的領土少一寸。」強調中國神聖領土不可缺少。

針對蓬佩奧宣布取消美台交流限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立即反擊,稱 :「中方對美方上述舉動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更點名蓬佩奧認清歷史潮流,停止操弄涉台議題,停止倒行逆施,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必將受到歷史嚴厲懲罰。

影片的末段,字幕還寫道「我們的信念就是,寧死不會讓祖國的領土少一寸。」強調中國神聖領土不可缺少。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