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政府開放美國萊豬進口,聲稱可因此換到更多經貿談判條件。不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12)天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賴海澤(Robert Lighthizer)透露,未與台灣展開經貿談判。陳以信強調,總統蔡英文在錯誤的時機開放萊豬進口,根本就是「白白開放」。

陳以信引述《華爾街日報》報導,賴海澤受訪時指出,其任內期間未與台灣展開經貿談判,是因為時間不足走完全部法律與程序過程。賴海澤也表示,目前台灣與美國的貿易關係充滿問題。台灣與美國有龐大的貿易逆差,截至去年11月,累計金額達到269億美元。台灣顯然有貿易爭端,目前也尚未解決。

陳以信表示,賴海澤的說法間接證實蔡英文在錯誤的時機開放美國瘦肉精豬肉進口,美國貿易代表署根本在事前並不知情,更不認為這屆政府會有足夠時間來處理台美貿易談判,因此台灣這次根本就是「白白開放」!未來拜登政府是否願意買單,會不會與台灣展開貿易談判,這些問題都還是未知數。

陳以信強調 :「台灣十多年來的貿易堅持,就在蔡英文的冒進開放中,未戰先降、自掀底牌、進退失據、一敗塗地。」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賴海澤(Robert Lighthizer)透露,未與台灣展開經貿談判。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