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航太公司SpaceX一直致力透過星鏈計劃Starlink)提供全球高速網路服務,繼去年在美國展開公測後,又獲得英國電信監管機構核准,即將在英國展開測試。

《彭博》(Bloomberg)報導,英國電信監管機構英國通訊辦公室(Ofcom)發言人證實,SpaceX的Starlink衛星網路服務去年底已獲得為英國用戶安裝設備的牌照許可,意味著SpaceX可在農村地區安裝數千個衛星天線,為進軍英國市場做準備。

SpaceX已成立「Starlink Internet Services」(星鏈網路服務)公司,啟動英國農村寬頻網路服務有限測試,向部分申請試用者寄發邀請函。一名位於德文郡(Devon)的用戶證實,已收到Starlink的測試邀請信,據信中所述,英國Starlink每月費用為89英鎊(約新台幣3449元),設備套裝費用為439英鎊(約新台幣17015元)。

SpaceX去年11月初在美國展開網速測試,許多偏鄉地區及農村測得網速突破160Mbps,比美國95%的網路還快,大受民眾好評,認為是收訊不良的鄉村救星,如今英國鄉間也將有機會感受星鏈網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