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出現第1個靈長類動物確診中國武漢肺炎病例!美國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San Diego Zoo Safari Park)傳出猩猩區有多隻猩猩出現咳嗽與有點流鼻涕症狀,檢測後有2隻大猩猩確診,目前隔離治療中,園方懷疑牠們是遭到無症狀的確診員工傳染,雖然稍早前有專家證實某些非人類的靈長類動物容易感染武漢肺,但這是第一起大猩猩等猿猴類確診病例。

外電報導,目前全球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已經突破9000萬例,而動物界也傳出有確診情形,但首度爆出靈長類動物確診。聖地牙哥動物園在當地時間11日宣布,野生動物園的幾隻大猩猩對COVID-19病毒檢測出現陽性,園方強調,儘管遵循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的預防措施,工作人員也穿戴防議裝備齊全,但上週三起發現有大猩猩出現類似感冒症狀,懷疑牠們是從無症狀的工作人員手中感染的。

園方表示,目前確診的大猩猩已經被隔離治療,牠們除了一些咳嗽、流鼻涕以外,大致狀況還不錯,也有進食與飲水,請粉絲不必太擔心。

據了解,美國其他動物園也傳出有貓科動物確診,但靈長類動物確診全球首例出現在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該園去年(2020)3月曾集結全球科學家與疾病專家合作,建立保護全球野生動植物的慣例,而該園更是自上月6日起,就不再對外開放。

目前在大猩猩群裡有2隻確診,其他還在檢測等候結果,而美國農業部國家獸醫服務實驗室並未明確排除其他成員中也存在武肺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