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的陽光終於將露臉!中央氣象局已經解除北宜的大雨特報,但全台持續籠罩在低溫寒流中,今天(12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銅鑼,僅6.4℃,19縣市須提防低溫特報,金門縣有攝氏6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而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花蓮縣則有持續10度左右低溫,最冷時刻將出現在今晚至明天清晨。

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起水氣明顯減少,已經在凌晨3時45分解除大雨特報。不過提醒民眾,花東地區仍有降雨機會,其他地區天氣則逐漸穩定,有機會見到陽光。

受到寒流持續發威影響,今天至明天清晨各地天氣都非常寒冷;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花蓮縣都有持續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都是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

另外,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則是寒冷等級的黃色燈號低溫警報,這些地區將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地處較北,也在警報範圍,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保暖。

氣象局預估,今晚至明晨是這波寒流影響最低溫的時候,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可能只剩6至9度,甚至出現4度低溫,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民眾千萬要做好防寒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