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11日宣布將提名前副國務卿伯恩斯(William Burns)擔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拜登表示,伯恩斯是模範外交官,在世界舞台上有數十年的歷練,維持我們的人民和國家安全無虞,「由他擔任下一任中情局局長,美國人民將可睡得安穩。」

64歲的伯恩斯的外交官資歷長達33年,擔任過駐俄羅斯和約旦大使;擔任副國務卿期間,歷經共和黨與民主黨籍總統,也曾在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內主導秘密談判協商,為2015年的伊朗核子協議鋪路。伯恩斯在2014年卸任,現為國際事務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主席。

NBC NEWS報導,拜登11日宣布提名伯恩斯擔任中情局長,「他深信我的信念,即情報必須是非政治性的,為國服務的敬業情報專業人員應得到我們的感謝和尊重」。拜登所屬的民主黨以些微差距掌控參院,伯恩斯應可順利通過參議院批准就任,成為首位擔任中情局長的職業外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