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日前宣布解除內部與台灣來往的限制令後,引起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抨擊,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反嗆中國,不要只相信官媒刊登的謊言,這種外交方式相當危險。

「環球時報」10日發出社評,不僅在內容中怒罵蓬佩奧「喪心病狂」,也威脅美國,如果讓蓬佩奧在任期結束前訪台,「北京的反應將是排山倒海式的」,對此摩根・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在推特上透露,蓬佩奧作為國務卿的最後一次海外出訪,將是前往歐洲。

摩根・奧塔格斯坦言,雖然這周並沒有訪問台灣的計劃,但 :「我們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持台灣,作為一個成功的市場經濟體、充斥著活力的民主社會以及為世界帶來美好的力量」。

摩根・奧塔格斯也呼籲中國,必須以負責任的態度來做事,不要只相信官媒刊登的謊言,他們這種緊張、恐慌的外交方式是沒有必要,也相當危險的。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在推特上反嗆中國,不要只相信官媒刊登的謊言,這種外交方式相當危險。   圖:翻攝自Morgan Ortagu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