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寒流接力報到,低溫搭配充足水氣,為合歡山降下入冬最大降雪量,公路總局考量到道路有可能結冰及降雪,而影響行車安全,宣布大禹嶺、合歡山路段夜間預警封閉。

今天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合歡山今天凌晨開始降雪,到清晨已經達5、6公分,上午轉為細雨夾冰霰,因為今天是上班日,所以路況順暢,松雪樓前人車不多,車輛都配合裝上雪鏈,上山的追雪族各個都發揮創意,拍出各種奇特的紀念照片,有人穿著卡通「皮卡丘」造型服裝與朋友合照,還有人在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亭前劈腿、倒立。

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呼籲遊客,路面結冰後摩擦力極低,易打滑,因此,起步時油門要輕踩,車速儘量放慢,駕駛過程保持一定速度,不要急踩油門或急煞車,四輪驅動車輛比較安全,並與前車保持比平常更遠的安全距離,也請配合員警管制疏導行駛。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由於台8線中橫公路高山路段、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今天入夜後氣溫降到冰點以下,道路有結冰及降雪可能,為確保用路安全,今天傍晚5時起預警封閉台8線大禹嶺到洛韶、台14甲線翠峰到大禹嶺路段,車輛只出不進,明天清晨7時視天氣及道路狀況再決定開放或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