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蛙文創公司糾紛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11日)偕同前員工再爆料,質疑蛙蛙文創只有販賣口罩許可,卻自行生產口罩,「用瓶身賣假酒」,不只欺騙消費者金錢,也傷害其健康,涉嫌詐欺、吸金等。衛福部食藥署主任秘書李明鑫表示,蛙蛙文創在製造、供應部分可能違法,恐涉及違反刑法、藥師法等。

陳亭妃今與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桃園市議員余信憲、台南市議員陳怡珍,以及2名前蛙蛙文創員工,共同舉行「發災難財?揭蛙蛙文創如何無本瞞天過海」記者會,陳亭妃表示,蛙蛙文創拿了錢卻遲遲不出貨、慣性拖延,這不是單純消費糾紛,呼籲檢調、衛福部介入調查。

陳怡君指出,她接獲內部提供一部分的帳本顯示,蛙蛙文創獲利已達上億,卻仍無法出貨,所承諾的出貨、退款日一再「慣性拖延」,讓人懷疑是欺騙、吸金;余信憲則說,蛙蛙發現自己製作販賣口罩有利可圖,將製造的口罩分裝在盒子中,用瓶身賣假酒,可能因此成防疫漏洞。

出席記者會的前員工指控,公司從新竹工廠將非法製造的口罩載運到南港總公司,並裝入擁有合格製造資格的包裝當中販售,且上面製造日期皆是公司請印刷廠印製後再自行貼上。前員工說,工廠環境不是很好,口罩品質也很差,他擔心口罩沒有證號,可能成防疫破口,所以決定離開公司。

據記者會資料指出,蛙蛙文創口罩有3案為委託其他廠製造,1案來自於自有的新竹湖口工廠,目前確認1案委託製造已取得許可證,餘2案委託製造部分已安排查廠,唯獨新竹湖口工廠目前皆尚未收到其GMP申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