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Taiwan」字樣的新版護照今天(11日)上路,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上午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申換新護照。陳柏惟表示,雖然是一小步,卻是實質改變台灣主權意識很珍貴的一步,期望有一天我們能名正言順說「我們是台灣、台灣人、台灣國」。

新版護照改版,「TAIWAN」字樣放大,英文「REPUBLIC OF CHINA」環繞於國徽外圈,以提升「台灣」辨識度。陳柏惟一早赴領務局領號碼牌換發護照。

陳柏惟受訪時說表示,護照改版推動,感謝跨黨派的支持共同促成,雖然投票缺席的政黨他至今不知道理由,但經過努力,換了一個新護照封面,雖然是一小步,卻讓世界看見台灣,也鼓勵大家更換「台灣大大的」護照。

陳柏惟強調,不管是什麼意識形態支持者,護照上「ROC的China」會造成非常大的麻煩,尤其排斥中國國家,可能會造成人身危險,這次新版護照凸顯TAIWAN,相信未來在國際上能減少台僑被混淆的困擾,開啟與民主國家更友善的交流,也期許未來有一天,台灣人都能名正言順、大大方方的用台灣的名字走出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