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黨代表大會10日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中央評議委員,黨內權力核心重組,而黨主席柯文哲本次共提名3名中央委員、2名中評委人選,最後僅2人當選。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1)日受訪說,可能主席太晚提出,且也沒介紹讓大家知道,相信下次早點提出來,「大家還是會擁戴主席支持的人選」。

民眾黨昨舉行中央委員、中央評議委員選舉,9名中央委員當選人為江和樹、孫正華、林富男、蔡炳坤、楊博宇、劉瑋、吳達偉、龔勤文、陳思宇;中評委當選人則為張凱鈞、吳亭蓁、陳美如、林欣賢、羅靖為、張睿倉、林恕暉。其中,柯文哲提名3名中央委員人選、2名中評委人選,最終僅林富男、蔡炳坤2人當選中央委員,張柏崧落選;中評委的部分,柯提名的周鐘麒、劉家榮2人都落馬。

蔡壁如上午於國會議場外接受媒體聯訪,談及民眾黨代表大會昨選出新一屆權力核心,外界分析親近蔡壁如人馬僅龔勤文當選,蔡壁如說,不能這樣講,因為所有黨代表選出來中央委員,都是民眾黨代表,這樣的選舉結果,是多樣化、也代表各種不同的團體,相信在中央委員會中,能發揮不同聲音,這樣的多元文化也很符合民眾黨的調性。

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本次提名的人選,僅2人當選,是否有損柯的威信?蔡壁如表示,她個人認為不會,並緩頰稱,可能這次柯主席太晚提出來,且也沒介紹讓大家知道,下次應早點提出,相信大家還是會擁戴主席支持的人選。

至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9日發布聲明,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蔡壁如指出,鞏固台美關係實質上比較重要,若新政府上台後,往穩健、正向發展,民眾黨樂觀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