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動車銷量領先全球,2021年更有望邁入高速成長期。為了加強經營中國市場,發表符合中國消費者喜好的產品,有消息傳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正緊鑼密鼓地在中國尋找新任設計總監,將在中國打造專屬的設計中心。

《路透社》引述3名消息來源報導,過去4個月,特斯拉的人資部主管以及幾家獵人頭公司正積極尋求相關人才,希望找到熟悉中國消費者的喜好的人選,同時要能夠了解中國和美國兩種文化,媒合雙方的差異,而且必須有20年以上的相關工作經驗。特斯拉的全球設計總監Franz von Holzhausen已經與數名候選人面談過,但是還不確定潛在人選的確切數目。

特斯拉有意將旗下產品從「中國製造」改為「中國設計」,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去年曾提到,想要在中國設立專屬的設計與工程中心,打造具「中國風」的車輛,除了能夠迎合中國消費者,也可以銷售到全世界。

消息人士指出,一旦找到適合的設計總監以後,特斯拉會馬上組成設計團隊,並且在中國設立一個「全功能」的設計中心,不僅要協助概念化車輛設計,也會參與發想最終車型款式。這些規劃最後可能導致一個更加獨立運作的特斯拉中國公司,專門為中國消費者量身打造更適合的車輛。

特斯拉去年一共賣出近50萬輛電動車,中國的銷量就佔了三分之一。中國也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預計今年將售出150萬輛電動車。消息來源透露,特斯拉未來有可能發表低價的小型車款吸引中國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