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黨代表大會昨(10日)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中央評議委員,其中,被視爲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人馬的辦公室主任「Z9」吳達偉、台中里長江和樹皆當選,江甚至拿下最高票,卻也被解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手伸入民眾黨。高虹安今強調,真的是太多慮,絕對沒有所謂郭台銘想要密謀來翻黨這種事情,「絕對沒有」。

民眾黨昨舉行中央委員、中央評議委員選舉,9名中央委員當選人為江和樹、孫正華、林富男、蔡炳坤、楊博宇、劉瑋、吳達偉、龔勤文、陳思宇;中評委當選人則為張凱鈞、吳亭蓁、陳美如、林欣賢、羅靖為、張睿倉、林恕暉。

高虹安表示,黨代表大會昨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她的辦公室主任吳達偉、責任區台中的里長江和樹也獲得第一高票,外界解讀她提名的人選蠻成功,獲得黨代表們支持,這也是他們的努力,吳達偉在新北板橋選區從過去立委選舉時,就扎根經營,本身在黨內知名度、曝光度也相當高;江和樹則在地方活動、後援會經營上,呈現出在黨代表支持度、滿意度來講,都算還滿不錯的,才能得到第一高票的成績。

高虹安說,選舉落幕後,民眾黨進入下一個不同的核心團隊,盼合議制發揮更好,一起協助黨主席柯文哲、民眾黨所有委員,讓民眾黨發展更好。

被問及有外界解讀郭董手伸入民眾黨,高虹安澄清,這真的是太多慮了,不知道為什麼選前就有這樣的傳聞,她已多次澄清、否認。並沒有因為黨代表選舉,她的辦公室主任或責任區里長當選,就造成好像郭台銘要伸手到民眾黨。

高虹安強調,郭台銘推薦她到民眾黨擔任不分區立委時,就特別提到在民眾黨工作要儘量以民眾黨為主,也要聽從柯文哲主席、黨團指示,「絕對沒有所謂郭台銘創辦人想要密謀來什麼翻黨這種事情,這是絕對沒有的」。

高虹安也說,不管在政論節目上、委員會質詢,甚至黨的議題記者會,只要黨團分配交辦給她負責的議題,一定都是勇往直前,沒有任何膽怯或退避、逃脫議題的問題,目前民眾黨可能也是她在政論節目上最多跟藍綠民意代表討論、爭辯,在為黨內護航或某些議題上防守,她都從來沒有退縮,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傳聞出現。

高虹安表示,如果說有人質疑她在民眾黨沒有忠誠度為黨內議題做攻防的話,請回去看一下她參與過的政論節目,應該對她的忠誠度是可以「點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