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於13-15日訪台,外交部吳釗燮今(11)日說,14日她會晉見總統,也會跟他有一個會談,並在外交學院進行一場公開演講。

放大「Taiwan」字體的新版護照今日上路,外交部長吳釗燮一早也到領務局窗口視察,並隨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Dawn Knight Craft)將於13-15日訪台,吳釗燮說,後天13日美國現任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就要來到台灣,14日她會晉見總統,也會跟他有一個會談,也會在外交學院進行一場公開演講。

吳釗燮說,她來台灣訪問主題就是要與台灣討論如何促進台灣在國際組織中的參與,這對台灣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說有現任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來台,這是第一位。他也希望台美關係從這個基礎上能夠更加往前推進,這也是台美關係非常良好的象徵。外交部不會鬆懈,希望能持續促進台美關係的發展,這也是國人所想要看到的。

此外,吳釗燮的獨子吳迪將接任民進黨駐美代表處辦公室副主任,對此,吳釗燮則說,這是黨職,不適合在這個場合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