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宣告,國務院即日起取消內部所有與台灣往來施加的自我限制,對此,立委陳以信今(11)日呼籲,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應把握良機,即刻開始恢復每日在雙橡園舉辦升旗典禮的例行活動,畢竟升旗是國家主權的象徵,也是美台關係正常化的重要一步。

陳以信稍早在臉書上指出2015年的元旦那天,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在雙橡園升旗,當時民進黨立委立即把沈代表召回,在外委會輪番砲轟,指責他違反美方交往規則,批他傷害台美關係,後來發展證明,台美關係並未受到影響,今天應該還給沈代表一個公道。

陳以信認為,而現在更重要的是,既然美國已經宣布取消內部對台限制,蕭美琴代表應該把握良機,即刻開始恢復在雙橡園每日舉行升旗典禮,畢竟升旗就是國家主權的象徵,也是美台關係正常化的重要一步,現在事不宜遲,在我國六長得以訪問華府之前,雙橡園應先升旗證明台美關係的實質重要進展!

立委陳以信稍早在臉書上指出,2015年的元旦,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在雙橡園升旗,當時沈代表在外委會被輪番砲轟,後來發展證明,台美關係並未受到影響,今天應該還給沈代表一個公道。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