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國國務院解除對台交往限制一事,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主席、前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今天表示支持,他指出,國務院此一做法,為美台關係新局打下基礎,「早就該如此了」,並呼籲拜登繼續支持更和平繁榮的印太區域。

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9日以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Pompeo)的名義發表新聞聲明,宣布取消美國行政部門與我國官員之間的所有交往限制。

薛瑞福今天對此發表聲明表示,數十年來,美國對台政策一直受到美國自我限制,現在美國政府解除了所有限制,使美國的政策與現實相符,並為美台關係新時代奠定基礎,美方早就該這麼做了。

他指出,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20日就職,拜登政府將繼承美台關係態勢,擺脫無益的局限性和艱難的政治決策,他的政府能為美國政策規劃新路線,這是美國40年來,第一次完全根據自身的最大利益自由制定政策。

他鼓勵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以此重要時刻為基礎,繼續支持一個更和平與繁榮的印太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