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美大使館在推特發文硬拗,以穆斯林為主的維吾爾族社區女性不再是「生育機器」後,引起國際撻伐,而讓中國駐美使館大放厥詞的推特(twitter)也被罵翻。受到各方壓力的推特終於向中國開刀,刪除中國駐美大使館在推特的該則發文,但為時嫌晚,中國異議人士艾未未在推特痛批,推特和臉書剝奪公眾與個體的價值判斷權,叛離言論自由,行為卑劣。

被指強迫維吾爾族婦女進行節育手術的中國,日前由該國駐美大使館跳出來辯解,還得意洋洋稱那些婦女不必成為生產機器,遭到國際痛罵。社群網站推特在川粉衝入美國國會山莊第一時間,封鎖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推特,但一直放任中國駐美大使館的扭曲言論,遭到國際大力抨擊。

艾未未痛罵推特和臉書,表示這些社群網站很少對中國外交部使館的貼文加註,更別說封鎖了,他們任由《環球時報》、《人民日報》的宣傳存在,卻對自己的總統大動干戈,實行言論審查,可見專制並不是某黨的專利,言論自由也只是一個幌子而已。

推特「監管」川普言論,卻沒有管制中國駐美使館的該篇推文,在收到數以萬計的國際網友責難後,終於將該貼文刪除,但並沒有說明原因,只表示該推文違反推特的規定。

只是很賤的中國馬上再po出改版的推文,聲稱研究表明,中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人口變化,可以提升總體人口素質,還反批那些痛罵的網友是「別有用心」,狡辯稱讓新疆婦女用自己的雙手創造更好的生活有錯嗎?因為帶孩子的婦女不能出去找工作,如果中國不這樣做(指強迫婦女節育),其他人會幫忙餵孩子嗎?當然,這段推文繼續惹來網友痛批,網路已經出現要求推特關閉中國駐美使館帳號的聲浪。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日前聲稱強迫新疆維吾爾婦女施行節育手術,讓她們不再是生產機器,遭到國際圍剿。   圖:翻攝自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