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天白日各地均明顯回溫,但氣象局表示這只是短暫現象,明(11)起將有另一波寒流南下,預計自明天傍晚起,局部地區就會出現10℃以下低溫,沿海空曠及近山區可能下探7℃。而周二晚至周三清晨,因受寒流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預估台南以北低溫約69℃,其他地區1012℃,請民眾注意保暖。

氣象局表示,今傍晚至明上午局部地區氣溫仍偏低,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低溫區域為:新北市、花蓮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黃色燈號)則為金門縣,請民眾注意保暖。氣象局也預估,這波寒流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二晚上到周三清晨,寒流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下,預估台南以北低溫約69℃,其他地區1012℃

氣象局表示,民眾要注意加強保暖,除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確保兒童之頭、頸、手和腳部溫暖,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請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