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專業攝影師莊克敏日前於臉書上表示,他於本月8號至太平山賞雪時,運氣很好拍到一隻黃喉貂現身覓食,但拍完後才發現牠的食物是一堆泡麵廚餘,並進而發現有遊客刻意倒出一排泡麵餵食野生動物。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表示,會聯合太平山派出所加強巡視,並要民眾注意不要任意餵食野生動物,違者將最高開罰30萬元。

攝影師莊克敏接受訪問時指出,在野外碰到野生動物都是可遇不可求的運氣問題,跑掉了就算了,「都不要餵食、誘拍。」他於臉書上表示,周五在太平山莊遊客中心看到一隻黃喉貂現身覓食,當下他很開心趕快抓起相機拍照,「沒注意到牠到底在吃什麼,拍完檢視照片才發現地上是一堆泡麵廚餘!」後來黃喉貂跑進附近草叢,他也跟著在附近草叢邊發現:有人刻意倒出「一排」泡麵廚餘,想要吸引黃喉貂出來。「真的很無言,餵食野生動物造成的干擾我想就不用多說了!」莊克敏認為,把廚餘倒在雪地上既破壞景觀又不衛生,「我上去是賞雪景,不是想看到地上一堆廚餘的啦!」

而今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表示,將會聯合太平山派出所加強巡視,並要民眾注意不要任意餵食野生動物,若有遊客發現類似行為,可私訊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專頁,並表示去年太平山曾開罰2件影響環境清潔案,合計罰金高達28萬,而任意餵食野生動物,最高則可罰30萬元,請遊客不要以身試法。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表示,任意餵食野生動物,最高則可罰30萬元。   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