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日新冠肺炎病例連環爆,新增近百例本土病例。對此,中國各地發佈緊急通知,由於許多地方出現零星病例,且有超級傳播者1傳33、1傳27的現象,因此再次限制群聚活動,凡聚餐、聚會、宴請、團拜等,都必須嚴格限制人數,或是從簡、停辦。

江西省鄱陽縣發布「關於嚴格控制群體性聚餐的通告」,要求各村組、各社區個人自辦結婚宴、壽宴、喪宴等宴請一律取消;各單位、各部門、各項目地自辦聚餐聚會活動一律取消。餐飲單位嚴禁承辦各種聚餐聚會活動,每桌就座人數一律控制在8人以下。若違反通告要求,將依規定從嚴處置。

安徽省蕪湖市也發布通告,要求全市大型活動(如:年會、廟會、茶話會、聯誼會、團拜會等)原則上一律不舉辦。提倡家庭私人聚會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並針對14天內曾到中高風險區或相關旅遊史的人員,執行「14 7」的集中隔離。

浙江省台州市發佈《台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32號》,指出原則上取消單位集體團拜和慰問、聯歡等活動,強調「非必要不舉辦,誰辦誰負責」原則,群聚活動一律建議停辦、從簡。福建省安溪縣也公告,取消一切尾牙聚餐、廟會、「紅白帖」一律從簡。並呼籲民眾少出門,出入各場所均須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