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有層出不窮的「辱華」案例,從時尚品牌到影視產業,都有不少被中國網友羅列的「辱華」事蹟。近日中國又提出,義大利佛羅倫斯舉行的鋼管舞世界錦標賽(Pole Sport World Championships)中,因為主辦單位未掛中國國旗,因此「愛國」的舞者們,退出比賽來抗議。

武漢肺炎造成歐洲的仇中情緒,最近中國網路上又流傳幾年前佛羅倫斯舉行的鋼管舞世界錦標賽的中國退賽事件,這場比賽共有25個國家參賽,其中也有來自中國的舞者。不過中國參賽團抵達會場時,發現沒有懸掛中國國旗,因此這些愛國舞者們立刻去質問主辦單位,主辦單位解釋為「工作人員疏失」,讓愛國舞者們怒不可遏。

後來,主辦單位回應「會在決賽前半小時掛上中國國旗」,但半小時之後,中國代表團沒有看到中國國旗,於是他們認為「義大利主辦方是在欺騙中國」,所以他們受到愛國之心驅使,決定退賽。

中國近日網路上流傳這則新聞,並自稱「中國在新冠疫情期間,幫助義大利解決危機,因此義大利對中國十分友好,但當年義大利拒絕懸掛中國國旗,主辦方還威脅中國不准公開,因此義大利未曾想過有朝一日需要中國幫助」。

義大利舉行的鋼管舞世界錦標賽中,因未懸掛中國國旗,導致愛國的中國舞者們退賽。   圖 : 翻攝自每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