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大廈日前遭總統川普支持者暴力入侵,造成至少5人死亡、多人受傷。外界要求川普為此下台負責,並呼籲副總統彭斯動用憲法修正案第25條修正案,盡快召集內閣趕走川普。先前美媒報導稱彭斯並無此打算,不過今(10)日《CNN》再次爆料,1名消息人士指出,彭斯不排除援引憲法,以防止川普變得更為「不穩定」。

《CNN》引述1名接近彭斯的消息人士稱,彭斯團隊內部有人擔心,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甚至彈劾程序存在風險,因為川普可能會採取某些草率的行動,將國家曝於危險中。報導也指出,目前彭斯和他的顧問們希望為下屆政府能夠交接、溝通,並盡早為拜登團隊做好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準備。不過,考量到川普的行動,還是有必要保留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的可能性。

先前《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曾報導,1名接近彭斯的人士表示,彭斯反對動用憲法修正案第25條讓川普下台,且此舉恐會影響彭斯競選2024年總統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