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的紀清美老師創作展即日起在台中市萬和宮麻芛文化館「創意藝廊」展出,今(9)日舉行開幕茶會,來賓們觀賞對紀清美獨樹一格的畫風讚賞不已,更讚嘆她活到老、學到老、畫到老的精神。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已經337年歷史的萬和宮很重視鄉土文化教育藝術推動,創意藝廊展場更是屬於藝術家的園地,歡迎藝術人才申請,免費提供展覽。他欽佩紀清美老師的作品多元且各具韻味,值得參觀。

台中市政府參事,藝術名家陳志聲,也是紀清美的書法老師,他稱讚萬和宮不僅是中部信仰中心,而且文化氣息濃厚。邁入第13屆的萬和美展,已經打出品牌,乃至於創意藝廊提供藝術家展覽與創作舞台園地,很不簡單。他推崇紀清美無論書法、水墨或油畫創作,都非常投入心血;退休後,更加積極投入創作,用藝術豐富未來的人生,是最快樂的休閒,令人羨慕。

紀清美說,水墨、書法這次展出的主題,其中的「行走山水遇知音」代表她的人生觀與心境。注重禮數的她,特別贈送每位貴賓親手製作的小朵百合,與大家結緣,代表她的心意及新年頭舊年尾的祝福;來賓們開懷佩戴朵胸前,相當歡喜。

紀清美早期師承蘇安德、劉易甄,後來則受教前台中縣文化局長、現任台中市政府參事陳志聲,前豐原高中校長張自強,林懋盛及蔡淑貞老師等藝術名家,專研國畫、書法、素描,博取眾長而獨樹一格,匯集深厚的書法功力。在水墨畫領域亦優遊自得,揮灑出一片天地,亦為此次「從心所欲藝術之旅」紀清美創作展主題。她闡述主題的意義指出,書畫藝術圍繞在她生活重點,從心所欲人生藝術之旅。

65歲從中部地區後備指揮部退休的紀清美,數十年來,參加的各種大小比賽得獎無數。除了畫藝精湛,在藝術推廣上亦不遺餘力,曾連續擔任三屆台中縣青溪文藝學會總幹事,現任台中市青溪文藝學會常務理事。她還指導幼小孩童書畫,希望讓藝術種子向下紮根,讓美學教育從小發芽,培養富含藝文素養的新一代。

麻芛文化館開放時間:周休假日及農曆初一與十五日,上午八點半至十二點,下午一點半至五點。

紀清美創作展開幕,萬和宮蕭董事長祝賀畫展成功。   圖:萬和宮/提供

「從心所欲藝術之旅」紀清美創作展開幕,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與貴賓合影。   圖:萬和宮/提供

蕭董事長、紀清美老師及她大姊紀清雲合照留念。   圖:萬和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