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動反萊豬、併大選等兩項公投案第二階段連署,新北市黨部今(9)早9時至12時,在全市設21個連署點,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在板橋慈惠宮,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悄然赴中和廣濟宮帶頭牽連署書。市黨部統計,兩項公投案在上午3小時各簽4350份連署書,明天上午9時至12時仍要同步連署。

朱立倫、李乾龍上午率國民黨副祕書長柯志恩、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志雄及新北市議員周勝考、金瑞龍、劉美芳、葉元之等人,先到板橋慈惠宮裡向媽祖參拜,祈求這次連署活動順利成功,隨後,與周勝考一同簽下反萊豬公投連署書。

朱立倫說,今天是第一天、第一場在全台灣人口最多的第一都舉辦公投連署,大家共同的心情都是為了確保食安,讓大家吃的安心、吃的健康,尤其豬肉是我們最重要的肉食,絕對不能被汙染。推動這樣的連署,是從民眾的角度出發,選擇參拜天上聖母,向媽祖報告,因為媽祖就像母親,永遠保障大家平安健康的心情,保佑大家這次連署成功。

對於未與前總統馬英九一起赴桃園參加連署,朱立倫表示,今天是分進合擊,新北市有他和李乾龍、市黨部及議員們都是團隊,團隊一起同心協力,馬總統和江啟臣主席在桃園,各地一起來不是很好,所以決定用這樣的方式。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沒有公開行程,上午也沒到板橋慈惠宮與朱立倫會合,而是只帶隨行秘書悄悄現身中和區廣濟宮前枋寮市場連署點參與連署反萊豬,市議員邱烽堯、國民黨中和區黨部常委張智倫也在現場。許多民眾認出侯友宜,紛紛驚喜地要求合照,還有許多婆婆媽媽抓著侯友宜聊天,侯也親切給予擁抱。

侯友宜今、明兩天都沒有公開的市政行程,外界猜測他應該會私下參與國民黨的公投連署活動,且在不勞師動眾下,私下視察市政建設、寒害防疫等相關工作。

侯友宜到中和枋寮市場簽連署書,市議員邱烽堯、中和區黨部常張智倫都到場。   圖: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