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從元月1日開放進口台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前總統馬英九今(9日)號召民眾連署,啟動「還我公投」、「反萊豬」兩項公投案的第二階段連署。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臉書砲轟「蔣萬安不戴口罩,朱立倫勤握手,是不顧防疫的最壞示範」。

簡舒培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天國民黨在各地舉辦連署活動,國民黨各政治人物都想借此衝一波,拉抬自己聲量。她指責「再想拉抬自己聲量,也不能不顧防疫,拿台灣人民安全開玩笑!」

簡舒培說:「被視為拯救國民黨的政治新星蔣萬安委員,竟然不戴口罩,在市場吆喝民眾連署;自認為是國民黨救星的朱立倫,竟然主動與民眾握手搏感情,要求連署。這兩位都是國民黨的代表人物,沒有戴口罩、沒有保持社交距離,帶頭違反防疫要求,增加防疫風險,是全民的最壞示範。」

簡舒培強調,台灣防疫成功,世界稱羨,重要原因是台灣人民自律,配合政府做好防疫措施,才能不受疫情影響正常生活,還能拼經濟!

文末,簡舒培呼籲,國民黨毋湯只拚連署,顧政治聲量,不顧台灣人民安全!

 

簡舒培砲轟藍營只顧聯署,不顧防疫。   圖 : 翻攝自簡舒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