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內閣改組傳聞不斷,外傳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未來可能接任國防部長,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這是三軍統帥蔡英文的職權,外人難以置喙,但他要奉告顧立雄「不可藐視國會」。陳以信指出,顧立雄在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接受質詢時,連與國安機密無關的事項也堅決不答,如果未來出席外委會還是如此,不會再放過他。

陳以信今(9日)在臉書貼出一段質詢影片,陳以信在影片中詢問顧立雄,拜登當選美國總統,蔡英文的賀函,國安會何時送出?國安會是否看過?是否期待回函?對此,顧立雄一概不回應,表示這屬於外交部主責事項,應由外交部說明,陳以信則質疑,國安會秘書長怎麼可能沒看過這種信件?不過,顧立雄依然表示,這並非國安會主責,無法說明,最後,在主席裁示下,顧才坦承國安會有看過。

陳以信再詢問顧立雄和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蔡英文是否與美國總統川普有過親筆信件往來,不過,兩人同樣堅決不答,讓陳以信當下痛批:「我真的覺得司法委員會一定要研擬藐視國會的相關條款,我覺得這邊官員已經有藐視國會的嫌疑。」

事後,陳以信在臉書表示,對於顧立雄可能接任國防部長,雖有意見,但這是三軍統帥的任命權,外人難以置喙,不過,此事如果成真,要奉告顧「部長」不可藐視國會,更直言外委會不比司委會,經常召開機密會議,如果顧立雄還像上次一樣,和國安機密完全無關的質詢,也堅決不回答的話,那麼外委會的委員可不會輕易放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