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官方昨(8)日更新了聯賽規則,其中,針對LPL季後賽賽制進行了改變。原本每季各取8支隊伍晉級季後賽的規則放寬到了取10支隊伍晉級季後賽,另外,在小組冒泡賽中勝出的隊伍將與第一與第二種子進行雙敗淘汰賽,以爭奪LPL該季的冠軍。

《英雄聯盟》LPL春季賽今日正式開打,17支隊伍再度齊聚爭奪LPL賽區的最高榮耀。不過,昨日LPL官方正式更改了聯賽規則,在季後賽規定中,每季季後賽的種子數由8個提昇到了10個,其中,除了第一與第二種子一樣在四強賽等待對手突破冒泡賽試煉晉級外,後8支種子將分成兩組,各進行3輪冒泡賽。

在四強名單確定後,冒泡賽的兩名勝者將與第一與第二種子進行雙敗淘汰賽,由第一組的勝者對決一號種子、而第二組的勝者則與第二種子進行雙敗淘汰賽第一場比賽,並由雙敗淘汰賽的一二名再進行總決賽爭奪冠軍。所有季後賽都採取BO5方式進行。

雖然季後賽名額從8席提升到了10席,不過,LPL冠軍積分只分配到第八名,第九與第十名的隊伍將不會獲得任何積分。另外,也因為今年LPL沒有獲得世界冠軍,今年LPL的世界大賽晉級名額仍未確定是三席還是四席。LPL官方規則表示,今年世界賽LPL的晉級規則一樣是夏季冠軍取得第一種子、LPL冠軍積分排名第一者取得第二種子、區域資格賽勝者取得第三(或第四)種子。如果LPL最終僅獲得三席世界賽種子資格,則LPL區域資格賽將只取冠軍積分前三名隊伍晉級;若LPL保有四席世界賽種子資格,則區域資格賽將與去年同樣取積分前四名隊伍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