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宣布粉絲專頁的介面與功能全面更新,不僅有更簡潔的外觀設計,最大的不同在於臉書決定拿掉對粉專「按讚」的功能,僅聚焦在追蹤人數的部分,其他改變還包括粉絲專頁的專屬動態消息等,將帶來不同的互動方式與體驗。

這次改版最顯著的不同在於臉書決定取消對粉絲專頁「按讚」的功能,改以「追蹤」為主,更直觀的表達追蹤者想要看見粉專的近況貼文,而這些公眾人物也能夠更明確了解追蹤者組成。以往粉絲專頁的按讚數不見得反映出該頁面真實的熱度,因為許多用戶即使按讚,卻在事後取消追蹤避免粉專的貼文出現在個人的動態頁面當中。

另一個明顯的不同則是粉絲專頁專屬的動態消息,這表示粉絲專頁能夠參與不同討論或對話,與其他粉專或是一般用戶進行更多互動。較特別的是,粉絲專頁可以開始舉辦「你問我答」的活動和粉絲交流,粉絲專頁回答問題後,系統就會將問題自動彙整,追蹤者便可藉由滑動來查看所有問答。

其他的改版則更偏向粉絲專頁的管理功能優化,像是管理者對於廣告、社群、活動或是訊息的操作工具。臉書也會加強掃蕩仇恨言論、暴力、色情等內容,確保粉絲專頁的安全性。

臉書取消粉絲專頁「按讚」的按鈕,僅保留「追蹤」功能。   圖:翻攝自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