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出計畫進軍電動車市場,將打造首輛Apple Car電動車,最快2024年開始量產。今(8)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透露,蘋果正在和全球各大汽車製造商洽談,雙方有可能進一步合作研發自駕車技術。

《韓國經濟日報》(Korea Economic Daily)報導,蘋果主動聯繫上現代汽車,提議雙方合作研發電動車和充電電池的相關技術。現代汽車今天發表聲明表示:「蘋果正在與許多國際汽車公司廠協商,現代汽車也是其中之一。目前還在談判初期,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報導指出,蘋果向現代汽車提議的內容包含車輛製造和電池研發,預計最快在2027年開始販售。雙方合作的消息傳出以後,現代汽車的股價在韓國一度大漲24%,創八年來新高。

蘋果研發自駕電動車Apple Car的消息流傳已久,2014年便有消息指出蘋果啟動自駕車研發的「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並且在近幾年提交多份專利申請,還挖角特斯拉等車廠的高層與工程師。《路透社》上個月引述消息來源報導,Apple Car最快會在2024年開始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