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寒流持續發威,今日全台已有10個測站創下入冬新低溫,陽明山、太平山等都紛紛降雪,讓許多民眾相當開心,不過民間氣象團體「天氣即時預報」也提醒,今日即刻到明日將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刻,預計下週一、下週末還有兩波強烈冷空氣將報到。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目前台南以北、花蓮地區氣溫約7-11度,高雄、台東14度,屏東17度,全台都相當寒冷。

「天氣即時預報」臉書則指出,即刻起至週六(9日)晨,將是本次寒流的「最強」階段,上午全台灣都處於濕冷的狀態,北部、東北部都有出現降雨,下午開始將越晚越乾,到晚上剩花東、恆春半島、雙北東側有些微降雨。

除了此波寒流外,「天氣即時預報」也表示,根據各國預報,至1月中下旬冷空氣將會相當頻繁,未來一週台灣又將迎來另外兩波強冷空氣,第一波出現在下週一、二,第二波則在下週末,兩波強度都在強烈冷氣團以上,甚至可能達寒流等級。

「天氣即時預報」也提醒,今日各地相當寒冷,下週又接連兩波冷空氣,大家務必做好保暖工作。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今日至明日將是這波寒流最強的時候,且預計下週還有兩波強烈冷空氣。   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