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冷吱吱!昨(8)日晚間起就有不少高山出現降雪的情況,就連台北市的陽明山也開始下雪,《新頭殼》也為大家整理全台降雪景點,想要追雪的民眾要把握時機呦!

台北市陽明山

陽明山在今日凌晨便開始降雪,清晨積雪約5公分,目前仍持續降雪中,而二子坪停車場也從凌晨便開始塞車,許多民眾不畏寒冷上山賞雪,更堆起創意雪人。

宜蘭太平山

太平山是此波寒流最早開始降雪的地區,昨日晚間將近7點便開始降雪,上午積雪已達3公分,風口最深積雪達5公分,整座山頭都是一片銀白色宛如雪國,而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中午12點後便禁止遊客入園。

南投合歡山

合歡山在今日清晨降下今年的初雪,雪地積雪深達3公分,目前從昆陽休息站、武嶺、遊客服務中心及小風口等地方,都雪白一片。

桃園拉拉山

由於氣溫極低加上水氣充足,桃園市復興區拉拉山出現降雪,北橫上抬耀、雪霧閙部、神木區與達觀山林步道區都逐漸披上白色衣裳,目前沒有出現積雪,不過銀白一片山景還是相當美麗。

苗栗雪山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國家公園內海拔3100公尺的369山莊,今天凌晨3點多也降雪,山莊屋頂、門前階梯及周邊通道都覆上一層白雪,目前積雪不到1公分。



陽明山持續降雪,有民眾堆起創意雪人。   圖:白姓民眾/授權使用

太平山昨日晚間便開始降雪,整座山頭一片雪白。   圖:翻攝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

合歡山降下2021年第一場雪,昆陽休息站、武嶺、遊客服務中心及小風口等地方,都雪白一片。   圖: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提供

民眾上拉拉山賞雪,車子被白雪覆蓋。   圖:桃園市政府觀旅局/提供

雪霸國家公園的369山莊於凌晨出現降雪。   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