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爭議持續不斷,有網友翻出行政院長蘇貞昌2012年的臉書發文曾主張「地方政府制定更嚴格的規範」,質疑前後言行不一,蘇貞昌日前回應,這是在聯合國標準還沒有公布前說的,標準一出來就採用國際標準,「這個問題就沒有了。」對此,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今 (8) 日找出2013年的照片再度打臉,指當時民進黨依然主張拒絕美豬進口,甚至喊出「總統下台」,狠酸 :「請問那堆人是國民黨反串的嗎?」

萊克多巴胺美豬在開放進口前就已爭議不斷,自1月1日開放後人心惶惶,不少使用國產台灣豬的店家更是趁勢漲價。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表示,最近看到很多政客、教授、律師出來撰寫文章,用科學分析萊克多巴胺沒有這麼危險,看起來很有道理,但粉專質疑,民進黨從2012年就開始反對含萊劑的美牛美豬進口,「你們是不是不知道民進黨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反對?你們怎麼不在民進黨反美國毒牛毒豬的時候出來講啊?是不是那個時代的科學跟現在不一樣?」

小聖蚊還po出2013年民進黨反萊豬的記者會照片,打臉蘇貞昌騙說2012年國際標準出來就不反了,更狠酸「那請問最下面2013那堆人是國民黨反串的嗎?」

蘇貞昌表示2012年萊劑國際標準公布後就沒再要求訂定更嚴格標準。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