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一些企業高層紛紛爆出重大糾紛,繼中國游族網絡董事長林奇被同事毒殺後,大連華信信託日前也爆出醜聞,華信總經理王瑾被董事長董永成在大連的辦公大樓電梯內用錘子打傷,造成王瑾的頭部和鼻子均有流血情況,全身共有14處受傷,目前董永成已遭警方拘留,全案正在調查中。

根據《中國經營報》報導,董永成在6日下午17時左右持槌子在辦公大樓電梯內,與王瑾發生衝突,由於王瑾受傷慘重,第一時間被送往大連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救治,並於7日進行顱骨修復手術。

華信信託早在2019年就被銀保監會列入六家高風險信託公司之內,截至目前,仍有二十多個項目處於延期和第二次延期狀態,資金缺口高達70億元左右,有知情人士透露,最近才聽說董永成精神狀態出現問題,以為他是壓力太大才導致失眠。

對於華信信託高層爆出醜聞,有業內人士臆測,董永成與王瑾之所以發生衝突,可能是對公司內部不良處置存在想法分歧,甚至也可能是想掩蓋問題,還有人透露,此事起因恐與王瑾向監管部門坦白公司存在違法違規行為有關。

華信信託今日則發出聲明表示,1月6日晚上,公司董事長董永成與總裁王瑾因工作產生矛盾,董永成對王瑾造成人身傷害,當晚被公安機關依法傳喚,現已刑事拘留,而王瑾目前傷情穩定。

聲明強調,公司領導班子將攜手全體員工齊心協力,保證公司正常運轉,確保生產安全、資金安全,全力維護投資人的合法權益。公司將積極配合公安部門案件審理和調查工作,在監管部門的指導下,進一步規範治理結構和決策體系,團結帶領全體員工,堅定工作目標,盡最大努力,推動落實公司後續資產清收、引進戰投等工作,維護好廣大信託受益人的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