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天團五月天今(8)晚起連三天,在桃園國際棒球場續辦三場「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但在上週前兩場演唱會中,共有7名歌迷在自主管理期間違規跑到現場,成為防疫破洞,衛生局也已經開罰。對此,主辦單位相信音樂除了道歉,也祭4招改善實名制入場方式,並鄭重呼籲歌迷務必遵守規範。

從今晚的演唱會開始,相信音樂將全面改善「實名制」入場方式,包括硬體設備:全面皆以條碼掃描器進行掃苗;軟體設備:已更新掃描及讀存應用程式,以加快速度;資安防護:資料儲存空間設有防火牆、密碼等防護,由專責人員嚴加保管;拓寬進場動線:入場掃描設備及人員從原本30道增設至50道。

相信音樂表示,若現場發生身分證條碼無法掃描之情事,將由現場工作人員引導改以「人工驗證方式」入場,也請歌迷儘量提早到場,預留驗票入場的時間,完成實名制資料登記。

此外,上週有現場觀眾反應,實名制入場竟是工作人員拿出手機對著票及身分證拍照,擔憂此舉可能會有個資外洩疑慮,相信音樂也道歉,並強調有立即統整建立實名資料,並交由專責人員妥善保管,且確實設定資安防護,所有使用手機拍攝的照片,也於活動現場已立即確實刪除。

相信音樂指出,為兼顧個資保護及疫調需求,歌迷入場時所留之個資自蒐集日(演出日)起算28日內,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有關單位僅用於防疫目的;無疫調需求者,於前述期間屆滿時,本公司將主動刪除、銷毀,不會另做他用。

 

入場實名制方式。   圖:翻攝自相信音樂

相信音樂再次強調,請歌迷務必注意自身狀況,遵守防疫規範。   圖:翻攝自相信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