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寒流來襲,全台許多高山都出現降雪,中央氣象局表示,陽明山鞍部也出現降雪,目前已開始融雪,不過二子坪停車場仍持續降雪,警方也啟動交通管制,民眾必須掛上雪鏈才能入山。

氣象局表示,受到寒流影響,今日白天北部及東北部一整天的溫度都在攝氏10度以下,並且持續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局部地區有出現6度以下低溫的機會,提醒大家要留意保暖。另外,若水氣與低溫配合,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及北部及東北部1000公尺以上山區依舊有降雪或結冰機會。

氣象局也表示,今日清晨5點陽明山鞍部開始降雪,積雪未達1公分,已開始融雪。而根據陽明山二子坪停車場的即時影像,目前二子坪仍有降雪、冰霰。

目前已有許多民眾不畏寒冷上山賞雪,而北市警方也啟動第一階段交管,於陽金公路與巴拉卡公路口進行管制,禁止未附掛雪鏈車輛。



陽明山目前持續降雪,許多民眾不畏寒冷上山追雪。   圖:翻攝自陽明山國家公園二子坪停車場即時影像

陽明山鞍部清晨有出現降雪。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