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6日舉行聯席會議,確認美國總統大選最終結果,而大批川普的粉絲聚集在國會外示威,不僅多次與警方發生衝突,還擅闖議院,還有媒體報導美國國會警察局因此有1名警察殉職,在台北時間今天 (8)  日早上9點30分去世,成為這場暴動中第5名的犧牲者。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日報導,有3名消息來源透露,由於川粉昨日闖入美國國會,企圖打斷聯席會議的進行,有1名國會警察為了維護現場秩序在暴動中死亡。

美國國會的這場暴動已犧牲了5名人士,其中有1名川普的女性鐵粉,她在闖入議會的當下遭到國會警察拔槍射殺,另外3人則在送醫後宣告不治。

川普粉絲於昨日闖入議會,他們不僅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還擅自進入美國議會大樓的各個辦公室,連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辦公室都被民眾霸佔,走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的筆記型電腦也被偷走,場面相當混亂。

暴動民眾在入侵美國議會後,擅闖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辦公室。   圖:翻攝自臉書

美國國會在被暴動者入侵後,參眾議員紛紛進行疏散,民主黨眾議院議員大衛·特羅(David Trone)事後也透過推特報平安。   圖:翻攝自 Rep. David Trone的推特

美國暴動民眾爬越國會大樓的高牆,企圖進入議院內。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