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週四宣布,因美國總統川普(DonaldTrump)打算破壞權力和平轉移,讓他繼續使用社交媒體「風險太大了」,將「無限期」封鎖川普的臉書和IG帳號,直到權力和平移交。

美國國會大廈6日爆發暴力衝突,全球譁然,臉書表示,因川普針對選舉結果發表不實言論,將暫時封鎖他的社群帳號24小時,推特也決定封鎖帳號12小時,並警告,若再違反平台條例,將永久停權。

祖克柏7日進一步表示,過去24小時發生令人震驚的事件,清楚顯示,川普打算用他僅剩的任期,破壞政權和平合法轉移給繼任者拜登,昨天臉書刪除了川普的聲明,因為他們判斷,這些效應將會挑起進一步的暴力,現在首要任務是要確保剩餘的13天和就職典範和平度過。

祖克柏宣布,「允許總統繼續在此期間繼續使用臉書的服務,風險太大了」,因此將「無限期」延長封鎖川普的Facebook和Instagram帳號,直到政權和平轉移。 

 

The shocking events of the last 24 hours clearly demonstrate that President Donald Trump intends to use his remaining...

Mark Zuckerberg 發佈於 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