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於當地時間6日下午舉行,在國會辯論開始1小時之前,會議卻因大批川普支持者衝入國會被迫中斷,並持續至當晚該暴亂才落幕。而在這場抗議行動中,不僅導致了4名示威者因此喪命,更有多名議員的辦公室更因遭抗議民眾闖入,不少物品遭到破壞,現場一片狼藉。

當地時間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遭到抗議民眾闖入,導致當時正在認證美國大選結果的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被迫中止,議員們則被緊急疏散。而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有抗議者闖入了國會議員的辦公室,導致辦公室的部分物品受到示威民眾的破壞,有些甚至被拿走。

而這些辦公室被破壞的受害議員可不只一人,連美國眾議院議長南西.裴洛西(Nancy Pelosi)的辦公室也遭殃。該報導指出,裴洛西的辦公室中,不僅大門名牌被示威者拿走,裴洛西的助手們也指出,該辦公室內的其中一面鏡子也被砸毀。而在裴洛西辦公室內的資料夾上,還有示威民眾留下了「我們不會退縮」的文字訊息。

本次國會暴亂中,已經有4位示威者的死亡,首名死者為一名是曾於美國空軍服役了14年的退伍老兵,她在試圖進入眾議院房間時被執法人員槍擊死亡。至於另外3人,警方則表示是死因為醫療緊急情況,分別為2男1女。此外,在該次暴亂中,52名抗議民眾也因此遭到逮捕。

芭比特(Ashli​​ Babbit)衝進了國會大廈,並試圖衝破議長大廳的窗戶。   圖:取自Cleavon MD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