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裴洛西(Nancy Pelosi)在當地時間7日凌晨宣布,美國第46任正副總統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與賀錦麗當選,全球持續關注的美國總統大選終於落幕。而為因應當前的新冠疫情,拜登就職委員會日前也發布新聞稿宣布,20日將舉行的就職典禮及日後的傳統遊行,將改為電視直播的方式。

當地時間6日,國會聯席會議由現任美國副總統彭斯主持,並對日前選舉人團投下的選舉人票進行認證。然而,該會議卻因隨後川普的支持者暴動打斷。當晚,在抗議民眾陸續散去後,認證拜登勝選的程序也跟著恢復。共和黨對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和密西根州的選舉人票的異議也被駁回。

而為因應當前嚴峻的新冠疫情,拜登就職委員會日前也發布新聞稿宣布,20日將舉行的就職典禮及日後的傳統遊行,將改為電視直播的方式。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圖:取自Nancy Pelosi臉書(資料照片)

川普支持者在美國國會前發生暴動。   圖 : 翻攝自央視快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