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將在1月16日將任中職新會長,他目前還未上任,但已經對於聯盟第6隊有一些想法,並表示有和高雄市長陳其邁電話連絡過,看之後要怎麼來幫忙。
在吳志揚任內,組成中職的第6隊就一直是聯盟努力的目標,之前傳出高雄有意發展在地職棒球團,不過以目前的環境來看並不簡單。蔡其昌承諾上任後就會到親自高雄,去澄清湖球場看看目前的整建狀況,以及其他方面有何需要幫助的。
蔡其昌說,「組第6隊要能成功,前提是高雄的條件要更好,投入職棒代表一年要準備虧一億,企業聽到這個心都先涼一半了。所以我們要找出高雄市的誘因,聯盟要如何來協助招商,讓其他地方的企業,願意把高雄設為主場,這都還要來溝通。」
蔡其昌透露自己還是球迷身分時,有一些企業曾經問過自己關於職棒經營的想法和意見,自己現在還會再找這些企業、去詢問他們。
至於這些企業大概是哪個領域的?蔡其昌認為自己現在還沒接任,因此還要和聯盟的同仁討論過,才有比較確定的眉目。但過去接觸的經驗,大概會和服務業比較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