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6日下午,美國國會參眾將舉行聯席會議,卻因大批現任總統川普的支持者衝入國會被迫中斷。據外媒消息指出,多名川普的高級助手恐將於騷亂後提出辭職,其中,更包含了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馬修.波廷格(Matthew Pottinger),而該消息也於當地時間7日時經由他身邊的人士證實。

當地時間6日下午1點後,多達數百名的川普支持者衝破國會大廈的屏障,並攻入大樓內部,參議院西側窗戶也已遭擊破。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該示威過程中,警方與民眾在眾議院前門發生武裝對峙,導致一名身分不明的女性胸部遭受槍擊死亡,隨後又有3人死於緊急醫療事故,共釀4人死亡。

同日,該媒體也指出,在美國國會騷亂發生後,川普的數名高級助手皆在考慮最快於當日晚辭職,除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波廷格外,也包括川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以及副幕僚長克里斯.利德爾(Chris Liddell)。

當地時間7日,CNN也證實了波廷格辭職的消息。據該報導,一名在他身邊的人士指出,面對川普對其支持者闖入美國國會大廈的反應,波廷格打算以辭職的方式來做出回應。而在華盛頓特區宵禁後,參與該次暴動的抗議者們也陸續從國會大廈撤離。

美國國會騷亂發生後,馬修.波廷格(Matthew Pottinger)、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等人正考慮辭職。圖為歐布萊恩。   圖:翻攝自歐布萊恩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