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奧克拉荷馬州的共和黨參議員吉姆·英霍夫表示,副總統彭斯川普說他沒有勇氣的批評感到「非常不悅」。彭斯台北時間今 (7) 日在美國國會舉行的總統大選選舉人團選票確認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擔任主席。

由於彭斯要在國會通過確認後,宣布下屆的美國總統當選人,在大選中落敗的現任總統川普一直對彭斯施壓,希望他能否決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

在彭斯於國會宣布拜登當選後,川普目前對總統大選的一切異議將失去法理依據。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當地時間6日,彭斯在一封給議員的信中正式與川普「決裂」,他稱自己沒有「單方面決定總統選舉的權力」,也不能改變選舉結果。

川普則在推特上表達了對彭斯的憤怒,他寫道:「邁克·彭斯沒有勇氣做該做的事來保護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憲法。」

CNN報導,轉達彭斯憤怒的英霍夫本人也表示,川普的言論「令人遺憾」。

美國電視台直播暴徒攻入美國國會大廈,與安全人員持槍對峙實況。   圖 : 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