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兩院在當地時間6日舉行聯席會議,選舉人團將選出拜登為下一任總統,不過國會開始進行不到一小時,就有大批川粉闖入國會大廈,會議被迫中斷,目前共有4人死亡。根據CNN報導目前共和黨所提選舉人票異議的投票結果,失敗的共有「賓夕法尼亞州、內華達州、密西根州、喬治亞州」。最新狀況為參議院以92反對票比上7票贊成,投票結果顯示賓州選舉人票異議失敗。

根據美國媒體《CNN》即時更新報導,美東當地時間下午1時49分,共和黨提出的賓州選舉人票異議失敗,參議院92張反對票比上7票贊成「賓州選舉人票異議」,下午1時42分「參議院正在對賓州異議投票」,下午1時31分「美國共和黨正在審議賓州選舉結果的異議」,下午1時26分「共和黨反對內華達州的選舉結果失敗、共和黨反對密西根州選舉結果失敗」下午1時10分「共和黨反對喬治亞州選舉結果失敗」、12時45分「美國國會再次召開會議,來投票驗證拜登當選」。

12時41分,由於支持川普的示威者攻佔美國國會,共有3人死於國會大廈附近,1人在國內內被擊斃,12時39分,國會暴動期間,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辦公室遭示威者損毀。12時19分「眾議院與參議院即將重啟聯合會議」,12時18分前共和黨參議員傑夫·佛雷克(Jeff Flake)表示「此事令人十分震驚」。12時17分「眾議院拒絕了對亞利桑那州選舉投票的異議」

現階段共和黨提出的選舉人票異議,遭投票失敗的共有「賓夕法尼亞州、內華達州、密西根州、喬治亞州」。今日有一名女子中彈身亡,現又傳出3人死亡,死因尚未清楚,而有52名示威者被逮捕。52名示威者中,有47名是違反宵禁與非法入侵被逮捕,另外4人則是無牌攜帶槍械,1人則是攜帶違禁武器,且美國官方還在民主黨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辦公室外查獲炸彈,國會山莊一輛車上發現長槍與汽油彈。

川普的支持者於當地時間1月6日攻入美國國會大廈,造成多人死傷。   圖 : 翻攝自新華網

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進國會大廈,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圖:擷取自蔡正元臉書